万世星辰

诡秘之主/虚拟歌手/mcyt/COC跑团/音乐剧/ff14
评论点赞=已阅,谢谢喜欢!

【伦克】神爱世人

*伦克cp注意,字数4k5,HE

*ooc属于我,人物属于乌贼

*我写的太烂了我不配吃伦克,我写不出他们绝美爱情的百分之一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


伦纳德·米切尔第一次遇到克莱恩·莫雷蒂是在一次“惯例询问”中,克莱恩的家里。

那时,伦纳德眼中的克莱恩是一个完全没有特点的普通人。他五官平平,身上有淡淡的书卷气息,软软的黑发搭在耳朵旁。说不上长得丑,也没有自己那么好看,但他气质出众,举手投足间也非常有礼貌。克莱恩穿着在家里休闲的衣服,即使破旧,他也会打理地干干净净。

对于伦纳德来说,克莱恩只是一个不小心卷入非凡事件的普通人。

直到后来,队长告诉自己,这个“普通人”加入了值夜者,成为了文职人员。

伦纳德很激动,激动中又夹杂着一点淡淡的不开心。激动是因为廷根的值夜者小队很久没有来新人了,不开心是因为又多了一个普通人要背负上作为守护者沉重的命运。

但是,伦纳德·米切尔又怎么知道,在克莱恩“自杀”的那个晚上,一切早已经变得不同寻常了。

此时此刻,办公室内的伦纳德,在听到罗珊招呼客人的声音,熟悉的、很有礼貌的问候声,以及逐渐靠近的脚步声后,伦纳德眼神就开始时不时地往瞟。

来了......伦纳德这样想着,随即看到了走廊上路过的克莱恩·莫雷蒂。他这次穿着一套廉价的正装,被罗珊带领着去找队长。在经过伦纳德所在的办公室时,他们视线有一瞬间地交错,然后克莱恩对着伦纳德微笑着点了点头,伦纳德也回以微笑。

伦纳德松了口气,回到了自己的岗位,继续工作。


2.


克莱恩·莫雷蒂是一个温柔且努力的人,他会拿着对于自己来说足够丰厚的薪水,给妹妹添置一件漂亮的小裙子,给家人带来一个温暖舒适的新环境。他也会每天一下班就回到家里,给哥哥妹妹做一顿大餐,在餐桌上和哥哥一起嘲讽那些政客,或是赞美妹妹新制作的一些小玩意。

他会在办公室和同事一起说笑,会关心照顾同事们,会和同事打牌的时候偷偷用占卜取胜,然后又故意输牌把作弊赢来的钱还回去。他努力地跟着老尼尔学习知识,会在老尼尔身体不好想偷懒睡觉的时候帮他看守武器库。

他甚至只用了一个月就彻底消化了“占卜家”魔药,成功晋升序列8,站在了和伦纳德·米切尔平行的地方。

伦纳德问他为什么,克莱恩说:“神爱世人。”

伦纳德完全没有理解这句话的意思,因为克莱恩是黑夜女神的信徒,所以伦纳德以为克莱恩受到了黑夜女神的眷顾。

——伦纳德·米切尔一直以为自己才是这个舞台的主角,后来克莱恩·莫雷蒂出现了。

他决定委屈一下,在“主角:伦纳德·米切尔”的后面添上了“克莱恩·莫雷蒂”。


3.


伦纳德·米切尔第一次见到克莱恩·莫雷蒂的家人是在克莱恩死后。

梅丽莎·莫雷蒂是一个很乖巧的女孩子,在伦纳德前去通知克莱恩死讯的时候,她也没舍得穿哥哥给自己买的新裙子,依旧穿着那套反复翻洗染上了浆黄色的裙子。她真的很乖,听到哥哥的死讯后她一句话也没说,就静静地站在那里,什么也不说。

班森·莫雷蒂是一个发际线后移的年轻人,他没有克制住自己的悲伤,很不礼貌地当着客人的面冲进盥洗室,用冷水狠狠地拍打自己的脸。

葬礼结束后,在人群散去之后,伦纳德·米切尔蹲在克莱恩·莫雷蒂的墓前,抚摸着那句墓志铭:

“最好的同事。”

“克莱恩,我对你来说是什么呢?神真的爱你吗?”

自言自语完,伦纳德·米切尔站了起来,划去了主角后面克莱恩的名字。

在伦纳德·米切尔的世界里,又剩下了他一个主角,孤独的主角。

对此,他一点也不开心。

一点也不。


4.


为了复仇,伦纳德加入了“红手套”。

他开始忙碌起来,因为他将要面对比“值夜者”更加危险的情况。

他在压力很大的工作中强迫自己忘了克莱恩·莫雷蒂。

后来他接到了很多案子,关于兰尔乌斯的死,关于侠盗“黑皇帝”,关于格尔曼·斯帕罗,他又查出了在这些事件中同时出现的外围成员,大侦探夏洛克·莫里亚蒂。

看着夏洛克·莫里亚蒂的画像,伦纳德有一种强烈的熟悉感,但他又想不起来。

我好像忘了什么重要的事。伦纳德·米切尔想。

再后来,他遇到了道恩·唐泰斯,那个疑似第四纪就存活的不老怪物。

神秘人闯入查尼斯门的事件发生后,伦纳德·米切尔终于想起来自己在无数个绯红之月照耀的夜晚所思念的人,那个温柔到连黄昏都融化,让月色荡起涟漪的人是谁了。

他不顾一切地回到廷根,挖开了他的坟墓——棺材里空空如也。

他不明白。

不明白克莱恩·莫雷蒂为什么会复活,为什么不来找自己,为什么杀那么多人,为什么要闯入查尼斯门。伦纳德脑内浮现了种种原因——无一例外,全是关于克莱恩阴暗的一面。克莱恩是如何欺骗自己、队长和值夜者成员,是如何密谋这一切,是如何在成功后漏出得意的、扭曲的、令人恶心的表情的画面相继进入伦纳德的脑内。这让这位诗人差点吐出来。

冷静下来后,伦纳德将先前下意识的反应全都一挥而去。

克莱恩·莫雷蒂不是这样的人。

在每天晚上准时翻阳台找唐泰斯先生聊过之后,伦纳德得知了真相。这让他对克莱恩有些愧疚,但更多的是高兴。他很高兴克莱恩能复活。

仅仅这么一句不足以表达伦纳德·米切尔的心情,但只有这一句就够了。

他现在可以召唤信使给克莱恩送信了,这让他迫不及待地回家,摊出信纸,他提起钢笔,却不知如何下笔。

太生疏不好,好歹是前同事,一起并肩作战的伙伴。太亲密也不好,到现在他也没见过克莱恩一眼,不知道对方现在是怎么看待自己的。

身边的纸团越来越多,让这位不眠者陷入了烦恼。


5.


“这一枪是伦纳德的。”

听到这句话,战场一旁闭着眼睛的伦纳德·米切尔留下了眼泪。

克莱恩·莫雷蒂什么都没忘。

战斗结束,戴莉女士的尸体躺在自己怀里。他抑制住自己的悲伤,抬头问前同事:“为什么......”

为什么你能复活?为什么不来找我?为什么走得那么快?为什么要把我远远甩到后面?为什么不等等我?

他问不出来,在克莱恩心里,自己又算什么?

在战场上连眼睛都不敢睁的前同事而已。

克莱恩知道伦纳德在想什么,对他说:“神爱世人。”


6.


伦纳德·米切尔加入了塔罗会,拿到了“星星”牌之后,他才明白,克莱恩说的神是那位“愚者”先生。

克莱恩·莫雷蒂是“愚者”先生的眷者,能让“愚者”先生助他复活是理所当然的。

他一眼就发现了坐在长桌最下位的“世界”先生。所有成员都知道他是疯狂的海上冒险家格尔曼·斯帕罗,以及有一个公用的身份道恩·唐泰斯。

但是,他还是大侦探夏洛克·莫里亚蒂,还是廷根的守护者克莱恩·莫雷蒂,这是塔罗会成员不知道,只有伦纳德·米切尔知道的。

他很得意。他从来没有学着别人叫他“世界”先生,他一直都叫的是克莱恩。

他们一直保持着书信往来。一叠又一叠书信被伦纳德整理好塞到抽屉里。他们单独见面时之间也没有变得生疏,依然很自然地聊起天。

他没有再因克莱恩的强大而自卑,他知道自己总有一天会追上克莱恩的脚步。

伦纳德·米切尔很期待那一天。


7.


神战结束,已经成为天使的克莱恩·莫雷蒂来到了圣堂,对着繁星拥簇的红月圣徽,默默地祈祷。

这时,头发长了一截的伦纳德·米切尔坐到了克莱恩相邻的两个座位上,也开始祈祷。

他们什么也没有说。

这是战争结束的春天,阳光洒向葱郁的绿叶,仿佛镀上了一层金边,透过教堂的彩色玻璃,将斑驳投向祷告的两位少年。

伦纳德·米切尔曾在无数个四季追随克莱恩·莫雷蒂的脚步。他在夏日陪伴初入值夜者的克莱恩,在秋天调查大侦探夏洛克,在冬日偶遇道恩·唐泰斯。

此时的伦纳德已经是序列4的圣者,与成为天使的克莱恩还有一点点距离,但他知道自己会毫不犹豫地追下去。

那是我的光啊。

伦纳德望向白鸽簇拥的干净少年。


8.


克莱恩·莫雷蒂成为了序列0的真神,飞往了星空之上。

所谓“愚者”不是什么正在复苏的古神,那是克莱恩他自己。

神爱世人,不是女神,不是愚者,克莱恩口中的“神”从来都是他自己。

他只爱他自己,他从没爱过别人。

已经成为天使的伦纳德·米切尔绝望地想着。

他明白自己与克莱恩差了那么一点点距离,但也就是这么一点点距离,一个漫游星空,一个行走大地,庸俗的人间阻挡了他们。

对于成为神灵的克莱恩,自己如同一只蚂蚁。

他知道星空的污染,知道克莱恩这么做是为了成为旧日,抵挡外神。但,这又有什么意义呢?保护了世界,你又要干什么呢?孤独地行走在宇宙?既然这样,又为什么不让这份无意义的慈悲连同世界一起毁灭呢?

伦纳德·米切尔是一个自私的人,克莱恩·莫雷蒂不是。

伦纳德时常会回忆起作为人的克莱恩,和他的那些马甲。

作为守护者,也是可怜虫的克莱恩·莫雷蒂,他深爱着自己的哥哥和妹妹,会铭记周围的每一个人,会在报仇时把每个人的仇都算上,包括那位孕妇,包括查尼斯门一个不知名的内部看守者。

作为大侦探夏洛克·莫里亚蒂,他会用自己的能力解决所有人的困难,也会为卷入超凡事件的普通人打抱不平。

作为疯狂的海上冒险家格尔曼·斯帕罗,他只会杀害那些残忍无情的海盗,他会因为对方帮自己赔偿了几苏勒、或是请自己吃了腊肠就冒着生命危险去班西岛救人。

作为神秘富翁道恩·唐泰斯,他会捐赠上万镑去做慈善,会救助所有在战争中受伤的人们,会竭力调查贝克兰德大雾霾事件,力求还东区贫民们一个公道。

作为流浪的魔术师梅林·赫尔墨斯,他会慷慨地为别人实现三个愿望,也会在对方因贪婪被自己的愿望反噬后给对方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。

作为“海神”卡维图瓦,他会降下神谕,告诉信徒不去伤害生灵,让他们建立慈善机构。

当然,作为“愚者”,他不顾一切飞向星空,对抗外神。

也许,因为他这样的性格,注定了他的命运吧。伦纳德叹了一口气。


9.


伦纳德·米切尔死也不承认他是愚者的信徒,半步也不会踏入愚者的教堂,遇到教堂甚至要绕道避开走。

伦纳德·米切尔讨厌愚者,相对的,他对女神愈发虔诚,前往黑夜教堂的次数越来越多。

他会在给女神祷告的时候偷偷说愚者的坏话。

“伦纳德那家伙又说我坏话了?”已经成为神灵的克莱恩对一旁的黑夜女神说。

“嗯,”阿曼妮西斯毫无顾忌地承认,“看得出来,他很在意你。”

“我知道,我一直知道,”克莱恩说,“但是,你我知道的,这里不是家,我没办法......”

克莱恩说不下去了。

他望向自己的祈祷光点,那无数闪亮的星星点点聚合在一起,仿佛巨大的银河。

那些祈祷光点全都来自伦纳德·米切尔。

伦纳德虽然不是愚者的信徒,也不会进入愚者的教堂,但是会每天给愚者祈祷,直率叫他克莱恩,丝毫没有把这位神灵放在眼里。他会因今天的饭不好吃、不小心把衣服穿反,或是炫耀自己在路上捡到了整整一镑而给愚者祈祷。

克莱恩被他气笑了,但他没有去回应这些祈祷,却也舍不得掐灭。他望向那片“银河”,每一个光点都显现出伦纳德的脸,回荡着伦纳德的声音。

“不知不觉已经攒了那么多了......”克莱恩喃喃自语。

即使没有回应,伦纳德还是乐此不疲地给愚者祈祷。

“你应该,问问你的心,”阿曼妮西斯说,“我是黑夜女神,可不负责别神的情感问题。”

也是时候面对这个问题了。

克莱恩这样想着,似乎下了决定。


10.


那是愚者的第一次神降。

独属于伦纳德·米切尔的神降。

伦纳德望着面前的人儿,那是五官平平,有着淡淡书卷气息的克莱恩·莫雷蒂。

“你好,诗人同学,我是克莱恩·莫雷蒂。”

“我知道,我又不瞎......”

“我是夏洛克·莫里亚蒂。”

想到了面对夏洛克的脸自己死活没认出来,伦纳德尴尬地笑了笑。

“我是格尔曼·斯帕罗。”

“以后别做那么危险的任务了,也不要总阴沉着脸,我知道你是为了人设......”

“我是道恩·唐泰斯。”

“我又想翻你们家阳台了。”

“我是梅林·赫尔墨斯。”

“玩的开心吗?”

“我是来自地球,来自第一纪之前的旧世界的周明瑞。”

这时,克莱恩变成了近似格尔曼的模样,但是线条没有那么深刻,也没有那么阴沉。脸上和肚子上还有一些肥肉。

还没等伦纳德反应过来,克莱恩又变了回去。

“当然,我现在是‘愚者’。”

——“神爱世人。”

伦纳德下意识吐出了这句话。

“而我爱你。”

“我也爱你,周明瑞。”

-END-

评论(9)

热度(250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